嘟比猪童鞋

期末将至,教你考前如何保持身心健康

       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后,又临近期末考试的大关,为了取得心仪的成绩,考生们大多都会觉得焦虑和紧张。那么要缓解焦虑和紧张,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要放松心态,保持平常心。考前觉得焦虑和紧张是由于对于考试结果有着高期望,迫切想要得到好的结果,但是结果又有不确定性。总是憧憬一个好的结果,往往会给考生自身造成巨大的压力。所以放松心态,保持平常心,把期末考试当做是平常的练习,踏踏实实享受复习的过程,好的结果自然是水到渠成。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其次,考前可以做些适当的运动和听听音乐。可以到公园散散步,看看风景,将压力通过运动释放出来。但是尽量不做剧烈运动,避免受伤,影响考试。同时,在备考烦躁之余可以听听轻音乐,轻音乐的旋律比较怕轻柔,能够很好达到平复心情效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同时,家长还要为学习备考的考生保障摄入的营养。让考生吃的营养又健康要牢记(1)坚持多样化的原则。饮食上要注意摄取适量多样,花样多变的膳食。(2)需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类的食物,诸如奶类和大豆类食物,在改善营养状况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3)注重摄入健脑食物。核桃、开心果、松子、杏仁等食物富含维生素e、磷脂以及钙、磷、铁等,有助于促进大脑的发育。(4)可以摄入减压的食物,诸如谷类和水果等高纤维食物的食用可以减少考前压力对于肠胃的影响,进而减轻精神压力。


(图片来源于网络)

       考生在考试之前还应该保持正常的作息,保障睡眠时间。切勿熬夜复习,以最佳的状态应考。


评论

热度(1)